close
 

我們家二寶cookie出生囉

在39W+1D時,栗子媽自費照了超音波

在過年後產檢時醫生就有說cookie比哥哥大

若再放下去可能需要剖腹~建議催生

媽媽在預產期這週的產檢想確認一下cookie多大隻

是否能繼續放下去

結果當天照出來⋯⋯檢驗師說3500g不太有誤差

而且醫生看到寶寶的臉還浮在上面根本沒進骨盆腔

笑笑著說~最多再給我放4天

(因為這陣子醫生支援打疫苗,怕趕不回來)

媽媽回家就每天和他喊話請他有產兆

媽媽不想無產兆抬頭又沒下來的催生

很怕吃全餐🥲🥲


在原本預定的催生日(醫生還開手寫單請急診收)

Cookie晚上8點多讓我落紅了🥰

和老公商量一下怕隔日白天老公上班時突然有產兆

到時我要帶栗子回婆家又要拿待產包有點困難

就隔天一早去催生吧~這樣晚上老公還能回家陪栗子睡

結果計畫趕不上變化~媽媽的直覺很準

凌晨1點多栗子很嗨的喝奶看電視準備睡覺

媽媽邊喝邊覺得肚子怪怪的

比一般吸的時候宮縮要來得強烈些

而且栗子沒喝的時候也在縮😅

直覺告訴我似乎該到醫院~但又沒很痛

忍到3點~栗子沒喝奶了~但還很亢奮不睡

而我的落紅是持續沾到褲子和上胎中間有停止不一樣

打電話詢問中山急診~因為我口氣太平靜

急診本來不想收~想叫我再多等等

但因為我們有二寶、有催生單、要打抗生素

急診請我們到現場看看狀況再決定要不要生

(後來才知道今天好日子~房間全滿)


東西整理整理~栗子還是很亢奮不睡

但也好~不用把他挖醒和他解釋一堆

四點送到阿嬤家玩到五點多才睡😅


下面是此次生產流水帳⬇️

4:30到院先驗尿測胎動

4:50確認開指3cm可收住院才驗pcr

6:00接到通知皆為陰性通知才可入住(此時爸爸先回家換車騎車過來)

6:20我才真的打到抗生素(一直很怕沒打到四小時就生~這樣寶寶要自己打抗生素)

7:00等爸爸換摩托車來買麥當勞給我吃

8:30打無痛(本來考慮要不要忍一下不打~10點多去生,但怕後面沒力氣還是做罷。這一次無痛因為開3公分就打,所以下針時很有痛感,第一胎痛到開了7公分只想快點打快點不痛所以比較沒感覺)

只是也因為如此~打完後麻藥反應超強

不太有涼涼舒服感反而有心悸感和腿麻

甚至上半身還一直癢癢的🥲

不過到生完整體來說還是不太痛的

9:20-11:30因為打完無痛太爽~持續只開5cm

11:50雖然沒自己加麻藥劑量但仍不開指~被打催生藥

12:30乙鏈沒過的抗生素沒了再補一包繼續滴


時間一下子到了下午一點~我們自己帶google chromecast看影片

栗子爸本來怕我餓~1點多要買午餐給我吃

結果餐剛買完還沒回到醫院我13:23就破水

(第一次自己破水感覺好妙~上胎是醫生幫忙的~破了還沒感覺~這次我很明顯的感受到)

13:35 測開指8公分~被要求進產房

(根本來不及吃午餐~但我生完老公拿給我吃時還是溫溫的🤣)

14:00 坐在樂得兒產椅上~開指9公分~寶寶有往下鑽的fu

14:10護理師請我試試肚子用力

14:23打會陰部麻藥(因為醫生碰到有感)

14:25開始正式生~10分鐘寶寶出來~中間護理師不停的幫我從陰道口伸進去挖,很像在橋寶寶位置~最後一次用力護理師有幫我推一下

而這10分鐘度秒如年~我一直以為我生很久了

而且醫生中途一直用激將法嚇我說要開刀🤣(大寶時期也是這樣)

出來後弟弟頭圍比哥哥大1cm~體重3527公克~超音波最後預測超準

14:43-14:55進行cookie與媽媽的親密接觸~但沒餵奶(大寶時期寶寶是脫光光沒包緊緊)

14:50胎盤順利產出

15:00-16:30樂得兒室休息觀察確認無大出血


後來回病房我們開始二寶的胎盤拓印

這次印四件T恤+4個帆布包

栗子爸駕輕就熟完全無畏懼的拿出大胎盤

這次先用原來血色印生命樹再清洗塗顏料

我們印到cookie快來喝奶才忙完

我連洗手間都是趕最後一刻衝去上(第一次真的會有點站不穩)

Cookie喝完奶玩一下快8點我才吃飯

吃飯的時候發現自己嘴巴好痠疑似生產用力過度

爸爸安頓好我後把cookie送回嬰兒室

也回家陪栗子和小po姐姐度過第一個沒媽媽的夜晚


這次生產經驗真的有萬年大便fu了

我一直以為我要大便了~結果竟然沒有

然後莫名的得到一間一人住的雙人房

因為我堅持不要跳級升等比較大間的單人房

栗子爸又不住我幹嘛浪費錢~住小間單人就好

結果我隔壁床聽到我不要~就搬進去住了🤣

新買的玩具google chromecast陪伴我度過三個夜晚

因為雙人房單人住~我半夜電視開整夜精油也直接放

整個就是爽爽過

而且嬰兒室就在旁邊~她們似乎知道我只有一人

所以來回都會幫我推~好像月中的服務🥰


和老公都覺得~這次順利生產經驗真是太棒

歡迎cookie來到我們家🥰

爸爸媽媽姐姐哥哥都愛你唷


另外cookie第一次喝奶就很順利唷

喝了25分鐘都持續在吸

相較哥哥之前吸不到左邊~cookie很會吸

雖然後面有閉眼喝啦

推回嬰兒室時眼睛張超大

護理師大喊怎麼寶寶精神這麼好🤣


只是中山的房間超級熱~冷氣明明開最強了

但我從待產到生完都狂流汗😅


這次花費比上ㄧ胎少了5000多

因為單人雙人真的有差🤣

然後~期待三寶囉🤣(爸爸嚇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