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開始大大小小胃痛不斷

是說從沒胃痛過的我竟在這次懷孕就把畢生的叩打用光了吧

第1次胃痛是在上個月底平日下午~那時栗子正在奶睡~一陣痛感席捲而來~整個人彎得像蝦子一樣還盜汗~急call爸爸回家帶孩子

第2次胃痛是在週六下午~那時準備帶栗子去公園玩~難得的解禁栗子很是期待~偏偏就痛起來~只是沒第一次嚴重~call完爸爸我就沒這麼痛~爸爸回家帶栗子去玩而我去掛婦產科~醫生開了胃藥要我再觀察一下~不行就要掛急診

之後的第3-9次有6次是吃了婦產科醫生的藥緩解,有一次是沒到特別痛有忍著不吃

但這次第10次我是在2個多小時內吃兩次藥還緩解不下來,而且又成盜汗蝦子了才跑急診,連栗子都在旁邊問我是不是肚子痛😅只是本來去急診是求安心及確認病況~但兩樣好像都⋯沒有得到完美的答覆


先說一下這次到萬芳急診是半夜2點多快3點

接觸人員:7名(3名場外+掛號、1名護理師、3名看似都是醫生)

首先ㄧ個看似警衛先過健保卡~問一下症狀

再帶到旁邊小門由檢驗人員量體溫,進門仍由第二位人員量血壓、再度問一次症狀、確認病史

接著到第三位掛號人員那填初診單

進有病床放置的急診室後護理師協助量心電圖 

 將結果拿給1號醫生(看似最資深),此時我有詢問護理師是否可以照超音波看寶寶,因為沒啥胎動,護理師說會幫我問問看

接著我被2號醫生叫去問診,問診的技巧蠻生疏~我自己把病史說明一遍,也說今天吃了2顆胃藥還痛才來,但一上車就不痛。然後1號醫生就一直問是哪的藥、是在哪的產檢、所以是怎樣痛法(可是我明明都說過了)之後還一直重複問我痛的感覺~我想說可能他不懂宮縮的感覺只好再度形容一次(一直覺得他不知道我懷孕)——直到我再度問說能否檢查寶寶時他才有反應過來我好像懷孕~然後因為手按壓胸下胃的位置都沒痛感~醫生表示查不出任何問題~又請我去旁邊等侯

之後來了醫生3號來問診(事後有聽到她叫2號學弟,是當天的住院醫師)問起來就比較有問到重點,我被引導之下加說了有拉肚子、頻尿和放屁問題,醫生有敲我身體其他地方都沒有痛,就是單純胃痛(但當下不痛🤷‍♀️)然後安排抽血確認肝膽沒發炎、躺床吊點滴(但我詢問看寶寶還是沒有安排❓)

  

我比較好奇的是~都沒人問我晚上吃什麼耶~2號醫生還是我敘述時和他說晚上我吃了老公煮的無酒微麻油雞~醫生也沒啥反應也沒說不能吃~還是我自己自嘲說我以為一陣子不痛沒事了~就開吃~沒想到還是⋯⋯然後2號醫生一直查不出原因還一付我到底為何要來急診的口氣,是我說這樣痛一個月還是覺得不放心就來他才笑說也是啦

 

總之~我躺床近一小時吧~剛躺下時有詢問護理師有沒有要看寶寶~她說「我看應該還好呀~妳有覺得他胎動減少50%嗎?」一直重複50%這句,可是媽媽我就是沒感覺到胎動呀⋯⋯⋯她就反問我應該是妳沒吃東西,吃一下搖個肚子就會動了吧(啊不是⋯⋯都不怕寶寶出事的嗎?)

護理師喬好床走了之後,1號資深醫生來了,再度詢問一下現在有沒有痛,為什麼我按的不是胃是肚子,我和第四個人(1號醫生)說因為寶寶很久沒胎動我想壓一壓叫他起床~然後醫生問了今天幾次胎動,現在摸不出胃有腫或硬、也沒宮縮~應該沒事~然後就走了(中間他聽到cookie一天動4-5次有驚訝,覺得應該要10次,但我有和他說cookie本來就不愛動)

最後~3號醫生來了,說抽血結果一切正常,急診也只能開3天的胃藥給我,要我3天後再回腸胃科門診拿藥,也可以在門診買自費藥,而且因為懷孕不能做內視鏡,所以只能一直胃藥緩解,這次建議不要有痛再吃,要長期吃一陣子😭

然後我就再度量血壓&拔針出院了~前後不到2小時的時間

但寶寶~沒看到(是還好後面有踢我了~但媽媽感覺不出來是正常踢還是求救踢)

診斷~不清楚,因為懷孕不能照胃鏡只能照心電圖量血壓和手部按壓胃部,胃炎還是我問3號醫生她說應該是吧

我本來在去的半路上就不痛了~但出門前是痛到起不了身的~我怕回家又再次痛才和老公說順便去看一下寶寶求心安~結果在醫院的痛都只是小小悶痛😅

這次急診費$750(文山區居民減免$120)+計程車費$125,希望真的買到一個平安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