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來推一下我用了快三年的育兒好物

布尿布😍😍   

一般大家對布尿布的印象應該是-清洗麻煩、醜、攜帶不便

但其實現在的布尿布已經有各式各樣的花色

而且通通丟進洗衣機機洗就好

不用蹲在地上手洗~已推翻早期模式

%E6%9C%AA%E5%91%BD%E5%90%8D

我在懷大寶時期有幸參加到媽媽教室

聽完介紹後就直接訂了一組大組合

喜可在布尿布界算是LV等級的價格

就像是紙尿布的麗貝樂

但在使用3年後我還是不後悔當初做的選擇

而且整體下來方便也沒花比較多錢又省垃圾費

目前二寶繼續沿用~更加省荷包🥰


布尿布有分口袋式和兜式

一般市面上看到的都是口袋式居多

喜可和羊毛褲則是列為兜式的

而吸收尿的尿墊有分很多材質

棉、麻、竹、超細纖維⋯等

尿墊的吸收速度及吸收量又有分

老實說我是一個記性不太好的媽媽

要我記得什麼材質吸收比較快或吸水量比較大

什麼時候要用什麼材質的尿墊才會達到最佳效果

或是哪種放上面哪種放下面才能鎖水

什麼材質又不能接觸屁屁

真的~~太 麻 煩

再加上使用口袋式布尿布每次換都要一整件

洗衣量變多出門也不方便

所以最後深得我心的還是喜可


🌟整體-

喜可只需要外褲+囊袋(防水)+尿墊

他牌口袋式是厚外褲+尿墊

如果寶寶尿尿沒大便

喜可只需更換尿墊,晚上再洗囊袋及外褲

他牌需要更換厚外褲+尿墊

口袋式外出時真的會讓人卻步~行李超大一包要洗的也好多


🌟尿墊

喜可不需要記太多複雜材質~直接買白金尿墊-特殊嫘縈材質快乾吸水力強且親膚不傷寶寶皮膚

其他材質尿墊我用了三年布尿布還真的沒研究過~真的太多太難記~老公用可能還會拿錯

🌟洗劑

直接使用喜可洗衣乳洗尿布及寶寶媽媽家用衣~不用在市面上選東選西怕洗壞尿墊~且不含螢光劑、PH7中性不傷寶寶皮膚

🌟洗滌方式

喜可主打不用預洗可直接和衣服清洗

但我還是先低水位清水洗掉尿液或便便~第二次倒入媽媽衣服、浴巾、寶寶衣服一起加洗衣乳洗

他牌的布尿布清洗的預洗很挑洗衣機~怕洗劑殘留~我用喜可真的是無腦清洗模式😛

🌟曬衣

喜可白金尿墊主打快乾-我們家算山區旁邊~洗完基本上加電風扇吹一天可乾~但我自己會再拿到房間開除濕

其他材質的尿墊依材質而決定乾的速度~但有些聽布尿布版友分享說很慢乾😅

外褲部份喜可薄薄一塊布~有吹電風扇幾小時就乾了;喜可的囊袋也是~一般晚上洗澡清洗完吹電風扇~凌晨就能用了

(不過囊袋是消耗品,若邊邊有裂建議更換-需手洗)

%E6%9C%AA%E5%91%BD%E5%90%8D🌟價位

雖然在一開始下手會覺得喜可貴

但因為快乾所以需要的片數不像其他牌

我自己二寶經歷~30片尿墊+9件外褲+6囊袋天天洗很足夠

但朋友用口袋式天天洗要買到50件~因為不易乾🤷‍♀️

後來整體花的價錢也差不多


🌟總結

其實我早期也有因為花色而買了很多口袋式布尿布

但非有機棉的品牌穿起來該邊很硬不舒服

有機棉品牌便便易染色

喜可不僅減少布尿布在家存放空間

而且透氣度非常夠~長輩都以為尿濕褲子😅

緊貼該邊的是防水的囊袋較鬆緊帶舒適

大寶快三歲還在用~二寶一出月中就開始用 

 

因為沒買過尿布的我不知道紙尿布這麼貴

就把哥哥的喜可拿來穿了🤣多省一點錢

值得一提的是二寶在月中本來有紅屁屁

但出月中請月嫂的2星期用布尿布紙尿布交替

紅屁屁改善非常多

因為大寶一直沒紅屁屁過

所以這經驗非常難得~讓我見證到布尿布真的好


不過不強迫一定要全用布尿布

如果出去玩多天的還是可搭配紙尿布放過自己啦

有心為環保盡一份力+願意省錢已經很棒了

畢竟布尿布仍然是比紙尿布多花一點時間

可是真的要說長期下來真的省很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