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05:40被CALL起床換手術服
06:40打點滴
07:50醫生探房
08:05打掃阿姨收垃圾、拖地
09:45量血壓、打抗過敏
12:30推進手術室開刀
14:00進恢復室
15:20回房
15:30-20:00之間來房2-3次打抗生素
21:10醫生探房
21:30護理師倒尿袋
24:55護理師打止血

雖然我的刀是在中午12:30,但護理師仍在早上5點多就先叫醒我先換手術服

在6點多時就來幫我打上點滴的管子

(雖然護理師第一次打的管子血管破裂,讓我要再痛一次,但因為她們真的很客氣也很辛苦,所以…也就笑笑的說他們辛苦了)

接著醫生過來探房,和我說前一晚抽血結果腫瘤指數有點過高,但還是不影響開刀情況,要我放輕鬆

8點左右就有打掃阿姨來幫忙把前一晚的垃圾清走,也拖了一下地板

老公因為要回家拿東西,中途有離開一下,還開視訊讓我和小PO見面

約9點多,護理師再度來量血壓,並且打抗過敏的藥

老妹和老公亦在我推進手術室前10分鐘回到病房陪我

(不過老妹硬是要在我被推進手術室前送我老公生日禮物- -真的是個很奇怪的時間點)

IMG_0389[1]IMG_0398[1]  

從3樓被推進2樓手術室,只知道床一直被移來移去推來推去的

手術室裡放著輕快的音樂,開刀檯不像我想像中的冷冰冰的

是有蓋著棉被的,感覺只是從病床躺到另一個病床

麻醉護士會先問一些基本資料,像是有沒有麻醉過呀,身高體重還有家族病史

接著叫麻醉醫師進來,先是用針劑打麻藥進來

我那時只覺得眼皮愈來愈重,無法認真回麻醉護士的問題

然後開刀醫師在旁邊研究我的X光片~我沒有和醫師講到話

只記得在戴上氧氣罩的那刻,我最後大喊了一句

「記得我要生小孩唷」

全場醫護人員都笑笑說…好 我知道…然後我就昏過去了

 

其實也不記得自己開刀途中有沒有作夢

半夢半醒間有聽到醫生和我說手術很成功

然後我要被推進恢復室了

恢復室的燈光超刺眼,我那時用我那近視很深的雙眼往右邊看了一下

14:00…嗯 原來我才開1個多小時呀~

然後再往左邊看了一下,看到左邊病床女生眼睛睜超大看我…我差點沒被嚇死

但事想想 也許她也只是在看時間而已啦XD

 

我記得在恢復室時有問護理師一些問題,像是喉嚨不舒服、何時能回去、順利嗎之類的問題

但…聲音真的超級劈靂無敵微弱,然後…我就又昏睡過去了

 

真正出恢復室時,已經是下午三點多了

老實說…肚子只覺得漲漲的,其他痛感似乎還沒有

 

回到房間後,護理師有交待若要翻身,記得壓住腹部再翻

然後陸續就一堆家人來看我,除了本來就在的老公及老妹

媽媽、婆婆、姑姑、姑丈都陸續來,我也有和大家話家長一下

但真的回幾句話後,喉嚨就好痛,所以我也就一直和大家說我要瞇一下睡覺

在大人們輪番討論為何我的肌瘤這麼大顆的同時,我只能一直昏睡,把大家的談論當催眠曲

 

大概四點到八點之間,是我病房最安靜,但也翻身最多次的時刻

不知道為何,就是一直發熱,而且身體就是怎麼睡都不舒服,左翻右翻的

老媽在旁邊玩手機,也沒有吵我,就靜靜的陪著我

中途有護理師進來兩三次說幫忙打抗生素

當我再度醒來後…就是完全不想睡的時候了…

我和媽媽說,終於能體會到以前爺爺住院時為何會一直動了

以前都以為爺爺不舒服,會一直問爺爺有沒有什麼需求

那時爺爺都搖搖頭…現在總算知道…只是躺著不舒服想翻身罷了

 

晚上8點一路到12點,我睡不著,精神超好,老公回來後醫生有來探房

解說我的手術很成功,如果沒什麼不舒服可以下床走走,不用排氣也能吃東西

但因為礙於還要提著尿袋,我們最後決定還是等隔天尿袋拆了再來下床走動

不然晚上拆尿袋的話,半夜會很辛苦

 

大約晚上9點多,護理師有來協助倒尿袋,

其實我看不到床下的尿袋,一直很怕他滿出來,到時回流到膀胱怎辦

還好只是我想太多,這邊的護理師都很專業啦^^

 

因為手術完後真的睡太久,我在12點初逼自己快睡覺,但快一點時,護理師來打止血的

我那時還沒完全熟睡,就和護理師聊一下今天開刀情況,還和她分享我大顆的瘤

結果…講到一半,因為止血針是通過血管,我立刻感到我的舌頭麻麻的…

但我一直沒有請護理師再幫我加止痛劑,因為我一直只有覺得尿管的存在

及我傷口有痠痠及一點點抽痛的感覺…

只是整個晚上~都在老公打呼及起床上廁所的聲音吵醒

斷斷續續睡得不是很好

 

分享一下我的肌瘤照,10*7cm,但出來超大顆,全家都說應該有瘦2kg了

但…上面明明只寫著750g呀XDDD(老公還拿SONY Xperia XA Ultra當比例尺)

IMG_0415[1]  IMG_0423[1]  

arrow
arrow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