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已先和公司主管報備,

下午回中山醫院門診後會確認這星期的開刀時間

預計請兩個星期的休養假…

 

下午2:20,到了聽說是貴族醫院的中山醫院(我是到昨天才知道有這間醫院的)

不像網路上說的舊舊的,看外面感覺蠻新的,裡面設施其實和聯合醫院差不多~

對面還有一間超可愛的店(我已經打算住院那天外帶一下了)

IMG_9990[1]IMG_9992[1]IMG_9991[1]  

填寫完初診資料,到櫃台批完價後,準備到診間報備

在聯合醫院和馬偕都是先看完醫生才批價,我一直都很好奇…這樣如果病人跑了怎辦

果然真的有醫院是先收錢才看診的

批完價後,櫃台會給一張黃色收據、另一張白色是要連同健保卡一起丟到門診洞報到用的

IMG_9994[1]IMG_9996[1]

因為我是第一次來到中山醫院,把先前在聯合醫院做的CT也帶來了,所以花了點時間到放射科COPY檔案

也花了時間到檢驗櫃台抽血、超音波室做腹部超音波及內診

(不誇張,光抽血+超音波就等了50分鐘有)

IMG_9997[1]

這次抽血櫃台的小姐一開始冷冷的,但當我把手伸出來,讓她按一下我的血管時

我默默的說出她按的兩條瘀青的血管分別是上星期六打的及昨天打的後

他突然噗ㄘ的笑了一下~可能想說這女的這幾天也打太多管了吧><

IMG_9999[1]

 

接著,在超照音波前要先把尿排乾淨

本來在今天超音波之前我的心情是有點DOWN的

但今天第二次(第一次是在馬偕)聽到超音波師和我說... 「你的卵巢很漂亮唷」

而且又聽到「雖然我不是醫生,但我能保證你一定能懷孕」

說我肌瘤的位置似乎沒有壓到子宮…開完刀一定不會造成懷孕的問題

我的心情超開心的^^

 

抽完血照完超音波後,我再度回到診間和張醫師約開刀時間

本來想星期六早上,但整個大客滿,只能橋到中午開刀

去預約病房時(中山醫院竟然另設一個病房部解釋住院流程~但只有一個人)

發現星期五入住的病人有15個排在我前面中山醫院的病房真的一位難求耶

然後病房除了健保房不用錢外,有分二等房、單人房(無長沙發)、還有高級點的單人房(有長沙發)4款、特等房3款

價錢從2000-8000多的都有…

我只勾到6000多的就勾不下去了,住五天再加上其他開刀費用,7-80000感覺跑不掉@@ 

不愧是貴族醫院呀!!!!!!!!

真的感謝老媽平常保的保險,但目前還不確定給付項目就是了!!!

但病房是一定有補到的

 

今天再度和張醫生確認開刀細節

依超音波來看,是有很多顆肌瘤連成一大塊約莫10cm的肌瘤

但因為不能保證是良性還是惡性,醫生是建議傳統式開法

若將來化驗是惡性的話,也不會像之前美食家韓良一樣,被攪碎時把惡性肌瘤整個擴散到其他部位

醫生會有這個疑慮是因為我的CT照似乎和他所認知的有點不太一樣

怕可能不只肌瘤這麼簡單

但當然希望事實是像超音波師說的,只有肌瘤而且沒碰到子宮、並且是良性的

這個是我和醫生都期盼的事情

 

至於問到將來是不是要剖腹生的問題

張醫生說傳統的子宮開法是直開式,是較容易裂

但現在基本上是用橫式的,不是說不會裂,是比較不易裂

另外若開刀時沒有碰到子宮的話,基本上是不需要修復期就可以準備受孕了

而且子宮沒碰到的話,也有可能可以自然產^^

(但腹部會痛,也沒有這麼趕啦)

然後說到術後會不會痛的問題,張醫生似乎是覺得怕我會覺有後遺症

所以和我說…不會有副作用啦XDDDD

管他的…我一針6000元先加了再說…我沒開過腹部,現在整個超緊張的…

總之…從星期六到現在…也不過才短短4天

我到了三間醫院、一間診所

抽了四次血,扎了五次針

照了三次超音波、三次內診、一次CT…

繳了四次的批價費、一次COPY片子的費用

終於在今天決定了動刀時間

 

晚上…把及腰的頭髮大剪…怕在醫院會卡到,也比較好洗快乾

這…其實是我之前打算懷孕時做的事,沒想到會是在這種情況下剪掉的啦XD

準備提前實習"剖腹手術"了

 IMG_0004[1]IMG_0005[1]  

 

祝我好運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子宮肌瘤 中山醫院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蕎蕎 的頭像
    蕎蕎

    蕎蕎的胡言亂語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