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了內地宣傳,許多記者問我有關抄襲這件事!

說將軍令是抄襲老周的中國風,!身為一個創作者

我最不屑的就是抄襲,人說天下文章一大抄,

但我偏偏認為自己該走自己的路!!

但經我一番了解之後….突然覺得這一切像個笑話!!

 

有人把將軍令打錯啦!問我將軍()是不是抄的叫我哭笑不得,天阿!不聽流行越至少聽聽國樂嘛!

 

中國風許多歌手做,甚至劉德華都曾找溫金龍搭二胡,

這樣算抄襲嘛?更別說力宏陶吉吉林俊傑.

這些優秀歌手都創作出很棒的中國風流行音樂,

而且大家都有各自特色!!

當然.我知道我的中國風也很有我自己的特色,

假如曲風都算抄那世界上的人別說搖滾別談嘻哈 

因為所有人都不能作同一種曲風!!因為做過就算抄 

不管東西一不一樣!!聽到嗩吶就是中國風!

不管你要表達的是什麼?

 

哎呀   想一想大家為啥作中國風!!

只是認為華人的文化有太多好玩好說的,

有太多別的文化沒有的細膩唯美,

所以一群音樂人急著發揚自己文化的正點!!!

讓別人知道外國的月亮不一定比較圓!

但卻有另一群人急著將大家歸類!!最好歸成一箱箱….

這樣收藏方便也省的再多貼標籤

反正音樂化成文字的時候!將軍令跟將軍嶺是一樣的!?

這就是人生!!

反正音樂是用來聽的!不是用來說嘴的!說說說說讓你去說 

而關於聽…..這回事就交給其他沒那麼多嘴人吧!!



表演的後台遇到一群天真的孩子真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