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行程:桃機-->新千歲機場-->nissan租車-->マックスバリュ栗山店-->富良野-->旭川-->晚餐

食:早-機場貴賓室、午-機上餐、晚-山頭火
氣溫:1-8
住:東橫inn旭川站前一條通

這次到北海道,我們搭程的是早上8:40的班機

對於已經出嫁的女兒,因為老公此次不同行,必需要先回家和娘家人一起到機場

所以早早的五點就出發集合>///<

狗狗似乎是昨晚看我在整理行李,已有心理準備,雖然一直巴著我們狂抓…但也是乖乖的和老公回去補眠(請忽略早起水腫的臉🤣)

 

6:10,我們已到機場準備check in,此時機場已有滿滿的人潮

這次六人同行只有租一台車,老爸規定每人都只能帶登機箱或軟布袋

但姑姑及姑爹兩人合帶了一個25吋的托運行李,所以我也就順勢的把自己的登機箱送去托運了  

然後在一陣慌亂之中,發現忘了在入關前領wifi機…

在過海關後發現已快七點了,請現場工作人員協助,因為連假關係,華航櫃台不建議我們取消入關再重新入關

因為櫃台繁忙,要40分鐘左右才能有人來領我們取消入關,然後領完wifi機後要再重新check in一次,再重新過一次安檢,再重新過一次海關

以我們六點多過關都快要半小時的情況下…現在出去真的有點危險

但…爸比為了整車六個人未來七日的網路通行無阻,還是決定由他親自取消入關去拿wifi機

之後也說再次入關時還好大家都沒有很為難,知道爸比的飛機快起飛了,也都先讓他過,順利和我們一同上飛機(臉皮薄的我可能就會一直被卡在後面)

所以以後不管多慌亂,都要記得在入關前一定要先去領wifi機!!!!!

 

介紹一下華航的貴賓室,因為這次飛北海道航程較久,所以全家都買了貴森森的商務艙

(但事後發現其實商務艙坐的都是年輕夫妻帶小娃兒,現在年輕人真的好有錢><)

華航貴賓室裡面冷盤、主食、甜點、飲品皆有,大概就只差少了水果

 牛肉麵雖然是用機器點的,但還可以和服務人員選擇肉多、麵少、只要湯之類的選項(圖內我的肉多牛肉麵,吃完就蠻撐的,飲料也喝不太下XD)

上網區因為不太會使用,所以怎樣都開不了機(這很明顯知道我不常來貴賓室><) 

準備上飛機嚕~一上飛機就先有小點心及飲料(我一直很擔心飲料會被揮到翻倒)

  

午餐選擇有

1.華風洋食-酒釀豆瓣桂丁雞佐米飯或紅酒洋菇燉牛頰佐義式寬板麵

2.和風料理-鱸魚若草燒配其他附餐

想當然爾,我點了華風洋食的紅酒洋菇燉牛頰佐義式寬板麵

上來真的超彭派,我還點了一杯適合搭配紅肉與乳酪的法國.波爾多.萊斯孔貝酒莊的紅酒  

但在飛機上喝酒真的比較容易會頭暈,我又好久沒喝酒了,所以只小小酌一杯

餐後甜點覆盆子夾餅蛋糕佐時鮮水果,蛋糕搭配黑咖啡一口一口慢慢品嘗~超搭的!!!!! 

另外分享一下姑姑點的和風料理,但聽說冷冷的,普普XD  

這次出關的速度沒有我們想像中的慢,我們表訂是13:30到達,但領行李時也不過才13:40

出關後到一樓案內所報到,對方會給一張租車公司序號單(有很多租車公司都在這邊集合)

 之後就在旁邊等接駁車到來

從機場到nissan租車公司也不過才短短的7分鐘,接駁車內也有專門放置行李區,基本上人人有座不會太擠  

租車公司櫃台看我們一行六人行李有4卡皮箱,建議我們從W4等級的車款改為W6エルグランド (ELGRAND)8人座休旅車,而且價格一樣。也現場加購了所有的保險,畢竟右駕不是我們慣性的開法,怕有突發狀況呀~~

(爸比在看了W4和W6實體時,一直覺得W4比較大,店員也很好心的和我們解釋W4只是車子高,但後座不能往前移,所以放行李的空間會比較小,對我們較不實用)  

這是放行李的狀況,3個登機箱+1個25吋皮箱,塞得剛剛好) 

 聽完介紹,確認好車況,我們大夥兒就出發經富良野到旭川

會想從富良野過去是因為隔天不想再繞回程了,而這個季節富良野也光禿禿的,就是過個乾癮經過一下了

而因為都是開省道,沿途都在看風景,我最愛逛日本路邊的超市~~在路上查到一間超大間的超市-マックスバリュ栗山店

這超商還和AEON聯合蓋了超多間小型商場,搞得我超想第一天就待在這不動XDD 

但因為從新千歲經富良野到旭川要3-4小時

所以我們快速採買完一些車上要吃的零食就啟程

(不得不說我的快速採買只有15分鐘,但我抓了水果、麵包、餅乾、糖果、飲料、熟食…所有能抓的都先進籃子XDD)

 

姑姑也買了超好吃的稻荷壽司😍

一路上,我們看到滿滿的雪覆蓋著樹木,但日本人很可愛,會把樹周圍挖洞洞,可能是為了預防樹根被凍傷吧

%E6%9C%AA%E5%91%BD%E5%90%8D

然後山路邊也有護欄擋著,我們猜是為了擋住雪崩啦!!!!

%E6%9C%AA%E5%91%BD%E5%90%8D 晚上,本來是要吃妹妹安排的湯咖哩-カレーのふらのや,但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所以我們到了旭川Check in完後,了日本當地的山頭火拉麵

冷冷的天搭配著熱熱的鹽味拉麵加半熟玉子…真是一大享受 %E6%9C%AA%E5%91%BD%E5%90%8D

%E6%9C%AA%E5%91%BD%E5%90%8D山頭火的鍋貼也超好吃,不輸之前在洞爺湖一本亭的鍋貼唷

%E6%9C%AA%E5%91%BD%E5%90%8D 

旭川東橫inn,小小間,但很便宜,裡面還備有加溼器

 

期待明日的行程,明天要去看旭山動物園還有去喝酒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