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行程,大家說好了九點半在大廳集合,但,計劃永遠趕不上變化
我們每天的出門時間都會delay至少半個小時人多,就是比較麻煩點
早上的氣溫,-2c,這樣的溫度,讓我們一家人在出大門的那刻,決定回房多加件褲襪
畢竟,今日的行程是有海灘的行程,誰都不曉得會不會在海邊被凍傷


樂天飯店的接待人員穿這樣,整個好有氣勢呀!!!!



早上的行程本來是想先參觀釜山博物館, 體驗一下韓服後,中午再去吃有名的雙胞胎豬肉飯
BUT…因為被delay到,加上我們家有人如果餓肚子就會罷走的情況下我們選擇了先行吃飯


在路上遇到有穿迷彩穿的阿兵哥,在捷運上遇到穿著海軍服的阿兵哥,今天星期六~我想…韓國的軍人應該都是週休二日吧???


到釜山博物館,從西面站要坐2號線,到213大淵站3號出口,出來後往回走,不要過馬路

順著人行道左轉…(會經過鯛魚燒攤子),走約5mins左右,會看到有一家店上面招牌有兩隻小豬的就是啦



雙胞胎豬肉飯門口的狗狗超可愛的~~眼神好無辜唷!!!


我們算超lucky的,雖然被分兩桌吃,但是,還是鄰桌就很好了,在我們之後進來的,全都在排隊


這家大家推薦的就是豬肉湯飯及內臟湯飯啦~以下為菜單

有人也會單點肉片來吃~但我不知道名字是哪個,可以指指別桌吃的讓店家了解!!!

                                                     這個是豬肉湯飯(5500won),據吃不完的妹妹說…裡面的肉片是一堆呀~~~小菜是一定要的啦!!!!這個加入湯裡面就更有味道

小菜是少不了的啦~~我最愛的是左邊的辣韭菜,還有右邊的泡菜,只要有這兩個小菜,我湯可以喝得精光
 
這個是也很有名的內臟湯飯(5500won),感覺和台灣的四神湯很像,裡面有好多腸呀肚的~料多實在啦!!!!

這家的豬肉連不愛吃肥肉的媽咪也舉姆指說讚唷~~~不過一碗要價台灣165元,這個早餐的確不太便宜呀~

們吃飯的時間是11:00,所以建議大家可以在這個時間來吃~~吃完了後,就可以走到釜山博物館逛逛


進釜山博物館前,右手邊馬路中間會看到此標的物(聽說是UN參戰紀念塔啦,但我沒去UN紀念公園)
當然,此行的目的是為了要去體驗韓服所以,還是前往釜山博物館
在進去前,會先看到很像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入口(因為以前是要收門票的,現在則是免費的)

體驗韓服的地方叫文化體驗館,在照片左下角的地方(即面對博物館為左手邊)

文化體驗館的時間雖寫著入場時間為10:00-16:30,但中午休息時間12:00-13:00是不提供服務的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前一組快試完韓服體驗了,但裡面的義工阿姨說請我們13:00再回來體驗^^

(文化會館裡面的韓服是免費的,另外茶道也是免費的,但要先上網預約,

 
我在出發前研究很久還是不知道該如何預約XD;而拓印部份是需要收費的,但旁邊有紀念章可自行帶紙蓋)


釜山博物館官網http://chimuseum.busan.go.kr/

接著我們就去充滿濃濃歷史味的釜山博物館打發時間嚕
一進門,就被一個發電的腳踏車拉去很多時間了(明明在台北的科博館、新竹的玻璃博物館都有)

但…腳踏車真的好小,我們長腿姐姐這掛的…真的很不適合= = 

入場的地方有一大面說明人類從人猿進化到人類的過程
看到人猿的時候,全家都有個感想…"那不是我妹嗎???"因為她走路姿勢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現在看到我妹要叫他祖先了@@


我一直很好奇,那年代的戰士穿這樣厚重,真的能上戰場打仗嗎@@好累唷!!!


我本身是很愛參觀歷史博物館這類的東西,雖然我的歷史真的很不好
聽著老爸說明,才知道原來日本統治韓國也不過一百年前左右的事情
韓國現在可以發展成這樣,我覺得真的很厲害(雖然我知道很多人反韓,但這也是事實啦)
反而日本之前統治過這麼多國家,卻被一一擊退,我想…這是否和幕府的政策有所牽連??
哈…我的歷史真的很不好,我只能說,我看完釜山博物館後,對韓國不知道為何也有種敬佩的FU
就像打不死的蟑螂,愈挫愈勇,而且,他們博物館裡面不會因為被日本統治就把自己寫得多可憐
他們著墨的是在於他們歷史的發展部份,以及之後如何防禦倭寇等等…在裡面,可以耗上近一個半小時




這是情境模擬,做得超像的,好逼真





腳下就是之前小村莊的縮影,還有火車駛過,好特別



可愛的外國小男孩~~~超Q的,爸爸也很帥,可惜好像身高不夠高~希望他的兒子能比他高些

由於我們和文化會館阿姨約的是下午一點,所以我們後半部的歷史展示沒有全部看完就匆匆離去~
希望下次能再多仔細看一點

這是釜山博物館1978-2008三十年的歷史歲月…(現在應該算35年嚕!!!2013啦)


大門看出去的樣子~真是另人舒服呀!!!!

到了文化會館後,發現工作人員都還在吃飯呀~~真是挺不好意思的~我想他們也沒預計我們會如此準時唄
 
姑姑說~這個是醃泡菜&醬菜滴!!!

 

體驗韓服的規定是:不管一行人有多少人,只能有兩個人體驗(先前看過有人分享說雙數皆可,是錯的唷)
然後,只能一人只能體驗一種,不可交換或是再要求另一種的樣式


義工阿姨對著牆上的照片一一解說是何種人會穿何種衣服
有王妃、嬪妃及一般皇室(我怕我英文不是太好,如果翻譯錯請糾正)
但因為我也只拍到王妃的那張照片…我妹是穿王妃的,而我是穿嬪妃的(因為王妃的頭飾我戴起來怕像花媽@@)


但我喜歡我自己的衣服,在袖口部份的刺鏽真的好漂亮唷~

裡面內襯是貴族一般居家的時候所會穿著的衣服,只有在結婚的時候才會再套上外面的鍛面衣服唷
(據說外面鍛面衣服要價台幣十幾萬~~我有點忘了確切價錢,但我當時真的好怕把他勾壞唷><)

幫忙著裝的義工阿姨真的超仔細,不僅僅是內襯衣服,上面的小背心,再來外面的衣服、頭飾,全都親力親為

而且還指導我們拍照的地方及姿勢,像是坐位上,紅色圓是皇后,白色圓是皇上,所以如果一男一女絕不能坐錯邊

但因為這次換裝的是我和妹妹,所以都可以坐!!!!

旁邊的景福宮背板也是義工阿姨指名要拍的地方,阿姨還問我們是否有去過首爾的景福宮
(有…可是印象…光光了XDDDDDDD)


接著,阿姨還會幫我們拿相機從上拍、從前拍、從下拍、從側拍…專業的講解及仔細的程度讓我爸媽覺得~
此次體驗絕不是FOR FREE的…還想拿一點小費給阿姨…
結果…阿姨回了一句 "I AM NOT WORK IN HERE,I AM VOLUNTEER"…
這才讓我爸媽及姑姑驚呼這真是太超值的行程啦~~~~
事後也和義工阿姨聊天,她一直說我很像18、9歲的學生~~哇哈哈哈。因為她女兒和我差不多年紀,
去年結婚,但阿姨說她卻看起來比我老很多歲…也可能是因為她先生及她女兒皆是醫生很忙碌的緣故啦~
而且阿姨也很愛台灣,說來過台灣的花東玩過…覺得風景很美!!!!!!
只能說…是個超有氣質的阿姨,而且英文好又好溫柔呀~~~整個超愛~~>///<

滿足的離開文化館後,我們又走回原路回去搭地鐵,如果不想只在這邊逛一個景點的,可以逛一下UN紀念公園

回程時看到豬肉湯飯,超可怕的人龍呀~~

 
走回地鐵的路上,我們到了11點去時尚未開的年糕店吃辣年糕

 
本來五個人只點了一份辣年糕(2500won)


後來在店裡面吃後,媽咪想吃炸物、姑姑想吃血腸,所以我們點了份綜合炸物(2500won)
這個炸物的血腸和我之前在首爾吃的味道不太一樣,不會這麼腥,看起來真的比較像包冬粉的!!!!


之後還點了一小瓶我到韓國後喝到最好喝的飲料呀~>///<~我後來都找不到這種的,有點像台灣的酒釀(1500won)


之後因為在路上看到有個小男孩吃著鯛魚燒,感覺挺美味的,所以愛吃的我們又…買了兩隻鯛魚燒(1000won/隻)


這鯛魚燒是爆好吃的啦~~有兩種口味,紅豆&奶油~他是有點像用炸的,但實際是用煎的,所以皮是脆脆的
剛好超合我媽愛吃脆脆的味,不敢喝牛奶的也可以吃,因為姑姑就點了紅豆的吃光光唷~~
老闆是個老爺爺,還會和我們用中文說謝謝!!!整個好親切~~^^


內餡不會太甜,份量是剛剛好~~捏一下會爆漿的那種~現在整個好懷念呀!!!


之後…因為在韓國看到第一間31冰淇淋,所以…大家就進去坐了一會兒~~還點了六球冰淇淋@@


在韓國,一球要價2800won,和台灣比起來,似乎沒有便宜多少,而且我們這行人還在零下二度的時候挑冰淇淋吃~

吃了很多東西後,大家準備出發前往海雲台餵海鷗。在還沒出發前,我們一直在幻想海鷗會怎樣出現在我們面前
是會成群的?還是單獨幾隻??還是整個海灘因為天氣太冷所以都沒人???整個腦中好多疑惑呀@@……

到海雲台要在203海雲台站5號出口前進,出了站後,請直直走就會到海灘了 
一直以為海雲台應該是一堆沙灘和飯店,但其實…還蠻多可以逛的東西的fu

這次在路上…我又默默看到一對情侶吃的小吃了,是女朋友餵著男朋友吃著圓圓大大的餅
姑姑一直笑我說是因為女朋友餵男朋友才覺得好吃唄~~可是…我真的很愛在路上看大家吃啥

就是這個江糖餅(1000won)…很像我們在重慶南路上看到的大餅,但其實不是唷

雖然捏起來很厚,但其實裡面是空心的,但有醬唷!!!!!是紅糖加上肉桂的味道~

如果愛吃脆脆的或焦焦的東西,要認這台車,因為後來晚上買的,雖然料比較多,但不夠脆,沒得媽媽的喜愛


下一篇,我們要往海雲台再邁進一步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