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栗子媽來分享一下我心目中燒臘便當第一名的店家 

 

其實和這家燒臘店的淵源已有20年之久

從我國高中時代假日就會幫爺爺和自己買這家便當

這間燒臘店以前也在長安西路上,但在延平北路口

當時的老闆不太會說中文,都是闆娘中文廣東話一直轉換來和客人及老闆溝通

因爲升大學不常在家吃飯~加上爺爺過世

10年前某一天栗子媽想再回味這便當時~他就不見了😅

而長安西路延平北路口的店面也這樣關了好久


直到栗子媽懷孕時期(107年11月)到後火車站附近

看到熟悉的老闆⋯⋯⋯天呀~燒臘店回來了😁

立馬走進去點一份 

這是107.11版的菜單,和10年前相比,每樣都貴了快40元  (台北生活大不易呀😭)

以前菜單還有粥類⋯⋯我那時一吃就愛上那綿密沒有米心的口感

可惜現在已沒有賣粥了⋯⋯有點難過

小菜類⋯⋯以前的不是一片綠,還有豆乾、豆腐、蘿蔔之類的選項(但油蔥是絕對不可缺少的)  

這就是消失很久的老闆(感覺消瘦很多,想必當年回香港處理的事應該蠻棘手的)  

我點了5號燒肉(ㄒㄧㄡ ㄆㄧㄚ)雞飯

其實叉燒、燒鴨都很好吃,但懷孕被禁香腸

所以我就點了無傷大雅的雞肉以及我超懷念,也是爺爺最愛,以前常賣到缺貨的燒肉

栗子媽吃的是回憶,也是美味☺️

只是店內位置有點擠罷了😂


店家資訊

祥星記一鴨三吃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長安西路272號

電話:02 2559-1682

營業時間:10:30-20:00(週日公休)

刷卡:付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