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栗子媽終於要來寫一下彌月試吃的文章了

其實在懷栗子前,我是不愛吃甜食的

每次朋友約吃下午茶,我是只想要找有鹹派或是有義大利麵的人

但,從懷孕中期開始,突然變得好愛吃麵包和蛋糕類

(但我要說~這些都是胖媽媽呀~只是還是止不住我的口腹之慾)

 

市面上有很多彌月試吃的,因為我從28週後才開始找資料

也避免和吃喜餅一樣吃到老公胃食道逆流(oh…我的喜餅試吃都還沒寫咧)

所以…這次我是找了些可以大台北自取免費及比較有名的來吃看看

不然可能本來沒妊娠糖尿的,都突然血糖飆高了

 以下是栗子媽有試吃的彌月蛋糕😍

 

1.ㄧ之軒

試吃資格:不限週數,有媽媽手冊即可,需先預約(但我是直接買麵包時被詢問,剛好店裡有就拿了)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免費

宅配到府:$180

S__9420833.jpg

試吃評語:

餅乾類與喜餅吃起來大同小異

豆漿蛋糕:因門市無紅豆口味,只吃到原味的豆漿蛋糕,但是是我最喜歡的款式,口感綿密且不會太甜

千層楓糖蛋糕:還不錯,有少許葡萄乾,千層蛋糕也不會太乾,溼度剛好

 

2.小茶栽堂

試吃資格:28w-寶寶出生一個月內,需先網路填單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170
門市取貨有分大安創始店、永康旗艦店、中山門市不同的網頁

宅配到府:
-->匯款$170+$160
-->貨到付款$170+$160+$30

S__9420834.jpg

試吃評語:

5款人氣小茶捲切片為店家彌月試吃的品項

黃梔烏龍茶、焦糖牛奶、抹茶和風紅豆捲、巧克力烏龍茶、蜂蜜紅茶

個人裡面最愛的是蜂蜜紅茶,可能是因為比較吃得出味道

蛋糕體都蠻溼潤的,家人評價不錯,內餡不會太膩,但口味不太突出

另外店家不建議退冰後再回冰,蛋糕體會變硬不好吃唷

 

3.BB Cake

試吃資格:不限週數-寶寶出生一個月內,需先私訊粉專拿到填單網頁
(108/03/05更新:之前去拿蛋糕時有聽老闆說會結束品牌代理,3/1之後已改名SW Cake)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200

宅配到府:$100

 

S__9420836.jpg

試吃評語:

5色生乳捲是我目前吃到最有特色的蛋糕了

店家特別解說要從原味->抹茶->橘子->巧克力->芋頭這樣的順序吃下去

口味是從淡到濃,最後由清爽的芋頭收尾

是以100%頂級北海道生乳為基底原料,吃起來真的不一樣

我最愛芋頭,因為吃得到顆粒,媽媽最愛橘子,覺得很清爽有味道

其實五種口味各有特色,而且厚度真的是外面生乳捲的1.5-2倍,真的很紮實

只是價格上會有點點超出預算~果然一分錢一分貨呀

但此間是目前家人推崇的第一名!!!!!

(蛋糕依舊不建議退冰後再回冰唷,生乳捲的都是這樣)

 

4.月之戀人(台中)

試吃資格:28w以上,需先至官網下單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160

宅配到府:$90

S__9420837.jpg

(請忽略下面店家販售的蛋糕(雖然看起來都很好吃)

試吃評語:

當天試吃品項為:

捲蛋糕-Bien捲、抹茶捲、神保捲

檸檬咕咕霍夫蛋糕、和歌山柚子磅蛋糕、長崎抹茶蛋糕

雖然月之戀人是很多新娘喜歡訂購的品牌

但我吃完後,真的沒什麼特別的感覺.....

黑白Bien捲是目前店家在推的馬來貘限定版,是竹炭蛋糕,用的是北海道四葉鮮奶油

神保捲我有吃出來裡面含有栗子,外層是蜂蜜蛋糕,這款中規中矩我可以接受

四葉抹茶捲就抹茶+竹炭蛋糕,一般般

其他蛋糕因為我沒有吃所以無法給評價

但…台中人可能可以考慮這間,台北人的我不會特別訂購這間去送就是了

 

5.風和家Say Cheese Cake

試吃資格:28w以上,需先至官網下單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宅配到府:$160

S__9420838.jpg

試吃評語:

試吃品有生起司蛋糕(可加葡萄乾)

店員有說可以先切後再冰回冰箱

拿出來吃有點像冰淇淋

其實我本身不太愛吃太濃的起司蛋糕

冰過後真的像冰淇淋蛋糕,口感我就很喜歡了

但根據愛吃起士蛋糕的友人說的,她喜歡退冰後的口感XDD

應該是一款不愛起士蛋糕及愛起士蛋糕都能接受的蛋糕

 

6.小黑菓長崎蛋糕(景美)

試吃資格:32w-寶寶出生一個月內,每週二開放線上預約,60-100組,額滿頁面即停止送出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宅配到府:$0(這真的好大心),有錯誤請糾正,因為栗子媽是到門市取貨的

S__9609356.jpg

試吃評語:

小黑菓算是媽媽群組說比較難搶的彌月蛋糕

每個星期二12:00開放預約

栗子媽很幸運的在12:02分預約完成,也收到確認信

就在星期三直接預約至現場拿

試吃後覺得蛋糕體算是比較有Q度,溼度很剛好(網路上很多人說太乾)

甜度也很剛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嗜甜)

老公對此款蜂蜜蛋糕評價很高

吃過蛋糕組織體較綿密較細,買的時候已經切好的(金格、義美...如果沒記錯)

也吃過組織體較紮實,一切會有屑屑(南蠻堂)

這款偏向南蠻堂的感覺,但是吃起來比較有嚼勁

如果彌月蛋糕單買一條的話會有點點小家子氣,因為是偏細長型的

所以…比較適合買組合或是再加送油飯唷

 

7.蜂之鄉蛋糕

試吃資格:28w-寶寶出生一個月內,預事先預約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宅配到府:$150

IMG_5352[1].JPG

試吃評語:

老實說,蜂之鄉是目前栗子媽吃到最好吃的蜂蜜蛋糕

除了店員真的很親切外(我是在通化店)

那時是臨時經過,就打電話問店員有沒有彌月試吃

店員看店裡面尚有一組就請栗子媽可以直接過去領
(但還是建議大家要先打電話避免向隅)

現場就有這兩種口味試吃,而且店員還泡店內蜂蜜檸檬給我配蛋糕

拿回家的試吃版是原味及抹茶口味都有~而且給的份量也很足

口感是綿密,但溼度我覺得剛剛好

(栗子媽妹妹吃覺得太乾,老公吃覺得太溼,所以…每人口感不一樣)

味道方面我也覺得非常適中,不甜不膩,而且我可以一塊接一塊

上面照片是店家本來就有的烙印款

但也有提供每年限定款烙印,只是在出貨前的3-5天需要和店家先說

畢竟蜂之鄉的蛋糕都是固定日期從花蓮運來的

如果不考量蜂蜜蛋糕預算,這家是我的首選呀
(畢竟蜂蜜蛋糕我會選擇搭配油飯,但一條就要價快300了>///<)

可是真的好好吃,這間蛋糕的試吃是栗子媽自己全部吃光光的

 

8.波波諾諾(萬隆)

試吃資格:32w以上,預事先預約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宅配到府:$160

IMG_5343[1].JPG

試吃評語:

其實栗子媽在以前是不愛吃磅蛋糕的

以前自己做過香蕉磅蛋糕,覺得口感好乾所以不愛

但網路上大家都狂推波波諾諾的蛋糕是沒有填加香精、色素、乳化劑等人工化學添加物

栗子媽基於健康原則就申請了一份來試吃

店家提供的口味很大方,將店家的六種磅蛋糕都提供一片:

包種茶梅、經典原味、檸檬鳳梨、香蕉核桃、窯烤地瓜、黑巧克力

栗子媽除了檸檬鳳梨及香蕉核桃沒吃到外,其他都和老公分了一半來吃

也因為有放冰箱2-3天,所以吃起來的時候口感非常剛好,不會太乾

波波諾諾每款蛋糕都能吃得出蛋糕品項上的味道

原味就是基本的雞蛋糕味、包種茶也有很濃的茶味、黑巧克力不是太甜的那種

窯烤地瓜也有滿滿的地瓜泥,我們家狗狗吃得很開心

另外看檸檬鳳梨及香蕉核桃的圖就知道他的用料很紮實,看得到餡料

喜歡磅蛋糕的媽媽們可以參考這間
 

9.五月可朵(板橋)

試吃資格:28w以上,預FB事先預約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宅配到府:$160

IMG_6070[1].JPG

IMG_9772[1].JPG

試吃評語:

這間波士頓派是我的彌月試吃中最適合拿來慶生的蛋糕了

因為彌月試吃真的百百種,所以吃到栗子媽都怕了

剛好妹妹要生日,就和五月可朵下訂兩個蛋糕

彌月試吃的話,自取一顆250元以內的波士頓派免費

第二個也只要加100元就能帶走

雖然名訂250元以內才能免費,但店家也有很多種250元以內的唷

香草芋泥、香草藍莓、香草摩卡、香草慕斯、宇治金時抹茶紅豆、
香草卡士達布蕾、經典巧克力松露、巧克力卡士達布蕾、巧克力芋泥、
巧克力藍莓、巧克力摩卡、巧克力慕斯

我因為妹妹不愛吃芋泥及紅豆,所以我選了香草卡士達布蕾及經典巧克力松露

當天帶去慶生時,平常只愛吃紅葉波士頓派的爸爸也說這間好吃

媽媽是不愛吃奶油類的甜品,但她吃了經典巧克力松露也誇不會太死甜好吃

而且五月可朵不會說因為價錢便宜就隨便少少的用料

整個蛋糕拿起來還頗有份量的,讓家人猜時也不相信一個竟然只要250元

喜歡波士頓派的媽媽可以試試五月可朵唷

 

10.蓁古早味現烤蛋糕(新竹)

試吃資格:32w以上至生產前,需網上填單事先預約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宅配到府:$160

 

試吃評語:

老實說…這是栗子媽吃到最好吃的古早味蛋糕了

而且也是全家人公認的好吃,會讓人不自主的一口接一口

記得那天是栗子媽剛好到新竹去上媽媽教室

很臨時打電話給店家,店家雖然表明是需要上網預訂

但看在我是外地來的,就破例讓我過去拿

栗子媽拿的是原味的,現場還有其他多元的口味

而且…人超級多,大家都在排隊等候

試吃的蛋糕和彌月版不一樣(網路上有DM可以參考)

這款古早味蛋糕吃起來不像平常的古早味蛋糕

不是鬆散的蛋糕體,有點像起士蛋糕的綿密感

但吃起來沒有起士蛋糕的膩度,很清爽綿密的口感

而且切蛋糕時感受得到蛋糕體的溼度,不會掉屑屑

雖然古早味蛋糕不太像是正式的彌月蛋糕

但,目前是栗子媽心目中覺最經濟實惠的蛋糕

如果搭配油飯,又有預算限制的真的很適合唷

 

11.RT Bakery House(新竹)

試吃資格:不限週數,需事先預約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試吃評語:

RT這間新竹名店從栗子媽結婚時就耳聞過了

但因為真的太高單價所以一直沒下手

這次聽到可以免費試吃而且又剛好在新竹

栗子媽一到新竹就先預約4個小時後去領貨(而且還搭計程車去XD)

也剛好店家有貨可以讓我領~所以栗子媽才有口福吃到

栗子媽領貨時,店家客人都沒有斷過,很多人去買餅乾及麵包

店家拿了試吃盒及講解後就讓栗子媽離開(櫃台還有試吃的大餅)

試吃盒裡面有一條裝著RT著名的餅乾、

一盒小蛋糕(朱古力、抹茶及榛果口味的小蛋糕捲、寶如果-起士蛋糕)

大片的蛋糕捲三個(覆莓巧沙捲、紅茶捲、相思捲)

 

栗子媽只吃到部份的蛋糕捲,整理來說還不錯,蛋糕體蠻溼潤的

口味也是吃得出各種不同的口味,用料蠻紮實

餅乾是RT的招牌就不用多說了

但RT的單價的確比較高,若只買一條感覺有點少

預算如果是要買兩條的話,栗子媽會選擇SW Cake的五色捲唷

 

12.馬克先生(全省)

試吃資格:34w-寶寶出生一個月內,需事先預約

試吃費用:門市取貨$0  

 

  

試吃評語:

馬可先生是栗子媽在之前婦幼展時試吃後覺得驚為天人的蛋糕

但因為週數一直不到,所以只能等到34週後才預約試吃

店家會提供兩片的燕麥豆漿蛋糕捲-原味及伯爵兩種口味

厚度比一般的蛋糕捲還厚(可能還比栗子媽最愛的SW CAKE還厚)

但反而因為這樣,我覺得吃起來不如婦幼展那小口的吃起來清爽

不過馬可先生講求的是養生健康,用豆漿來製作蛋糕,不加任何一滴水

所以如果想要吃得健康的可以考慮這間唷

 

 

<持續增加試吃中>

 

 

arrow
arrow

    蕎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